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02期會刊電子書

發行日期: 
2018-06-19

【主題】2017 TCS & FUGA Joint Meeting
【執行主編的話】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洪滿榮醫師

尿失禁與骨盆器官脫垂是重要的婦女健康議題,婦產科以及泌尿科醫師有共同的照護責任。手術是最重要的治療方法,也最有機會治癒病情。然而,手術除了療效也可能產生併發症甚至後遺症,需要非常謹慎的計畫與執行。

於2017年底,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FUGA)以及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TCS),兩會共同舉辦華語論壇來探討:1、世界不同地區(台灣、美國、中國)的治療現況;2、民眾質疑網片手術的意見陳述;以及,3、手術醫材上市後的安全監控議題。在此,我們將六位專家的大會演講整理成文字,作為報導性刊登。另外,也請學會專家撰寫編輯評論,以提供意見觀點的兩面陳述,請會員們自作思考評量。

目前,陰道網片手術仍然是大家最關心的議題,英協國家,例如:英國、澳洲、紐西蘭,已經官方命令禁止使用!而美國FDA雖然將產品列為第三類高危險等級,但是許多醫療機構為避免踩醫糾紅線,訂立內規不鼓勵醫師使用。但是在英美以外國家,例如:歐洲、中國、台灣以及拉美國家等,不僅継續使用,其中也有成為醫材生產國者。所以陰道網片議題是一個地球兩個世界。屬於學術討論的國際醫學會議及期刊,仍處於噤聲狀態,混沌不明,我們需要繼續觀察後續發展。

執行主編 洪滿榮 敬上

 

點此進入電子書連結

~點此下載會刊電子書操作說明~


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祝您~婦女節快樂!FUGA x TCS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x TAG x TAMIG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2024年中區研討會~ COMING SOON!!FUGA 婦女泌尿繼續教育~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暨骨盆重建)專科醫師甄審~ COMING SOON!!FUGA 2024年會暨婦女泌尿高峰論壇~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敬祝您~龍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