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04期會刊電子書

發行日期: 
2019-03-15

【主題】薈萃、2018年會特輯
【執行主編的話】台北榮民總醫院婦女醫學部 洪煥程醫師

婦女泌尿領域,在近二十年的婦產科前輩醫師努力下,已經大幅將婦女特有的骨盆泌尿疾病及病人群歸屬到婦女泌尿專科醫師來治療,讓婦女得到最好的照顧,近年來國外沸沸揚揚的網膜併發症,也隨著國內婦女泌尿專科教育制度的建立,讓台灣尿失禁及脫垂手術成功率高,併發症在台灣文獻報導也實屬少見。現在婦女泌尿領域在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的多領域推廣下,陰道雷射治療更年期萎縮、尿失禁等,有不錯的成果發表,另外過去視為常態的老年急迫性尿失禁,近年來藥物的更新及合併治療,有許多嶄新的進步。我們過去倡導的骨盆微創手術,近年因加入雷射及海扶刀,更由微創轉為無創手術。懷孕生育兒女本是人的天職,雖會有失禁及脫垂機會,但正確的風險瞭解及預防,實是我們婦女泌尿醫師應該知悉的。

執行主編 洪煥程 敬上

點此瀏覽04期會刊電子書           點此下載04期會刊電子書

~點此下載會刊電子書操作說明~


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祝您~婦女節快樂!FUGA x TCS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x TAG x TAMIG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2024年中區研討會~ COMING SOON!!FUGA 婦女泌尿繼續教育~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暨骨盆重建)專科醫師甄審~ COMING SOON!!FUGA 2024年會暨婦女泌尿高峰論壇~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敬祝您~龍年行大運!!